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观音河镇: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作者:沈娇娇 来源:观音河镇 发布时间:2022-12-26 11:22

  入冬以来,观音河镇积极应对严寒天气和疫情影响,精心部署,迅速行动,组织人员开展为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确保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温暖安全过冬。

  全面摸底排查。及时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镇各站办所长召开会议,对弱势群体防寒保暖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建立困难群众救助台账,做到对象准确,切实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全镇共有515户854名困难群众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供养范围,发放取暖费26万余元,保障了困难群众的过冬需求。

  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微信工作群、悬挂横幅、村级大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煤烟中毒、防火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安全知识,切实提升困难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编印冬季安全防范告知书并逐户送达,把安全教育送进困难群众家中,重点防范煤气中毒、电路老化导致用电起火等隐患,保障困难群众安全过冬。
  入户走访慰问。结合排查需求,该镇为174名困难群众发放了御寒衣裤、棉鞋、防疫暖心包等物资,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开展服务类救助,为困难群众提供照料服务、心理疏导、精神慰藉等服务,努力提高救助帮扶工作的效果和温度。
  观音河镇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扎实做好困难群众防寒御寒工作,确保全镇人民温暖安全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