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刘飞霞到城关镇、平梁镇实地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作者:贺珍珍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2-12-24 18:54

  12月22日,县委书记刘飞霞到城关镇、平梁镇实地调研督导当前重点工作。

  在城关镇三元村,平梁镇集镇社区,刘飞霞详细了解当前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60岁以上的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危人群,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各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联动、明确职责分工,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动员,精准摸清底数,持续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要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坚持应接尽接,高质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在城关镇三元村入户走访部分三类户并发放“防疫健康包”,在三类户家中,刘飞霞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产生活情况,叮嘱他要做好个人防护,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随后把“防疫健康包”送到他们手中,并面对面地讲解如何正确使用防疫健康包及注意事项。刘飞霞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密切关注“三类户”,特别是因病返贫的风险监测户,把“防疫健康包”送到他们手中,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最大限度保护三类户的安全,既要兜住防疫底线,又要兜牢返贫底线。
  在城关镇中堰村产业园,刘飞霞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对产业园规划、村集体经济发展,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她指出,发展设施农业是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园区一定要算好投入产出账,构建完善的运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园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要加快培育产业链条完善的产业集群,多种渠道整合资源,积极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农旅产业,依托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丰富旅游业态,有效弥补财力短板。要围绕农旅融合发展,适当栽种观赏性花卉苗木,在垂钓游链条上吸引人气,着力打造3A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