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一封信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3-0004 发布日期: 2023-01-01 11:42
来源: 县人社局
内容概述: 致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一封信
分享:
  卯门生紫气,兔岁报新春。值此新春来临之际,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全县广大退休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2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共克时艰,砥砺前行,推进社保工作攻坚突破、提质增效,进一步织密结牢了社会保障网。我们采取“提、保、扩、优”等措施,不断加大养老保障力度,让退休人员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年累计为2881人发放养老金19569.09万元,为946名退休人员发放职业年金442.59万元;为2764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养老金48.44万元,补发290.32万元,人均月增加养老金175.25元;发放取暖费2864人675.9万元。
  近年来,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在维护广大参保人员合法权益、防范社会保险基金安全风险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也得到了广大退休人员的广泛支持。我们诚挚邀请您于2023年6月30日前通过“陕西养老保险APP”完成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因高龄、病残、患病卧床或使用智能手机存在困难人员,请您或您的家属致电0915-5218231,由工作人员协助您完成认证。如您在2023年6月30日前,还未完成本年度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系统将自动从2023年7月起暂停发放养老金,待完成认证次月起恢复和补发养老金。请您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安排认证时间,并互相转告!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人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真诚希望广大退休人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县社保事业发展,继续为加快建设“锦绣汉阴”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岁月流转,时序更新。衷心祝愿全县广大退休人员及家人新春快乐、兔年吉祥、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