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最美网格员(三十七)】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汉阴县观音河镇合心村刘运洪

作者:佚名 来源:平安汉阴 发布时间:2022-12-27 16:55


  “运洪,我没有智能手机,怎么才能做核酸检测?”

  “运洪,疫情不让下城,家里要买东西,你给想想办法。”
  疫情期间,帮助解决这些求助和疑问是刘运洪的工作日常。
  刘运洪是观音河镇合心村的一名村干部,2020年,他在村民的推选下成了观音河镇合心村的一级网格长,合心村老年人居多,其中很多人都没有智能手机,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全员核酸检测,这些老年人就犯了难。刘运洪为了能够方便老年人参加核酸检测,他拿着手机比对着村民的身份证挨个帮他们注册,为了方便老年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他把村民分组,义务接送村民到核酸检测点完成采样,为了安抚村民的情绪,他全程陪同,分发口罩组织采样。
  “村里的老人们都看着我长大,都是我的长辈,年轻人大多出门务工了,我既然留在村里,有能力自然要多照顾他们。”
  在疫情防控的排查过程中,刘运洪发现了两名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立即将情况上报,同时安排返乡人员配合镇卫生院做好隔离观察和个人防护,为了更好地了解2名返乡人员的生活情况,稳定他们的情绪,刘运洪坚持每日打电话关心他们的生活,安抚他们的情绪,让其不要过度恐慌,做好自我隔离,发现有异常及时报告、及时就医,并主动将他们需要的物资送上门。同时,为了做好疫情宣传工作,让村民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疫情,他挨家挨户地宣传,劝导村民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刘运洪始终坚守防疫一线,在他的带领下,合心村的镇村干部、平安志愿者、网格员们用一抹抹“平安红”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