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最美网格员(三十八)】尽职履责的贴心人——汉阴县双乳镇江河村梅娜那

作者:佚名 来源:平安汉阴 发布时间:2023-01-03 17:19

  这个冬季异常寒冷,有那么一群人每天身穿红色马甲,“用心为群众所思,用情为群众所做”,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丝的温暖。他们就是老百姓的知心人——网格员。她叫梅娜那,是汉阴县双乳镇江河村一名普通网格员。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梅娜那和所有网格员一样,用朴实的实际行动体现着网格员的责任与担当,确保村民安全和健康。

  坚守一线岗位。她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主动在村委会值班值守,把保障人民安全放在首位,尤其在县“11·17”疫情出现后,梅娜那立即投入到村委会的工作中,通过微信、电话、上门等方式联系村民,每天从早上6点多到晚上12点多,认真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全部引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耐心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思想工作,而且主动帮助居家隔离人员买菜、买生活用品,把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问题当成自己的事,不管多苦多累,只要群众有要求,她都能马上拖着疲惫的身躯,立刻去为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进行服务,真诚的付出才能换来群众的认可,群众对她宣传的防疫政策也更加支持。
  做好一线工作。在这个特殊时期,梅娜那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主动作为,扛起担子。在全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主动协助医护进行扫码登记,穿上防护服后便坚守在寒冬中,将最危险的工作留给自己,将最辛苦的任务扛在肩上。做完全员核酸任务后,积极入组入户张贴宣传标语,向大家宣传防疫政策,为全村防疫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障。
  扛牢一线责任。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刻,她积极利用喊喇叭、贴标语、发传单等手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凝聚起同心协力防控疫情的共识和力量,营造了浓厚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增强群众的健康意识、防范意识,引导群众科学积极应对疫情,主动预防,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坚定不移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的担当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