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2023年第一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刘东 徐良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1-05 10:49

  1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主持召开2023年第一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提标升级第十三次调度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汉阴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定了《汉阴县城市公共空间及杆线监督办法(试行)》《汉阴县乡村建设行动方案》《汉阴县易地搬迁社区安置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研究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管理、城东客货运综合体建设项目建设、经开区标准化厂房及污水处理扩容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汉阴实际,找准结合点、发力点,落实落细,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稳增长工作,切实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加快追赶超越,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向组织和群众交出一份更加亮眼的成绩单;要坚定工业强县、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抓项目、抓产业、抓工业,切实把支持工业发展、狠抓项目建设抓在手上、落在实处;要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狠抓项目谋划、强抓资金争取,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始终牢记生态环保这个国之大者;要坚决守住全县不发生环保事件和负面舆情的底线,奋力实现生态环保工作位居全市前三的高线目标;要全面抓好各级各类巡察、督导检查反馈、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销号到位;要认真按照上级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教育引导,稳妥有效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相关工作,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在常态化监管上持续用力,持续深化八部门周轮值巡查、问题台账对账销号、全覆盖巡查监管等制度机制;要扎实抓好宣传教育,强化生态环保自律意识,压实政府、企业、公民、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维护生态环保的责任体系,推动全县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更是事关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性工作,要切实扭住乡村建设这个重要抓手不放松,科学制定我县乡村建设行动方案,细化专项推进措施,明确具体工作任务,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加强财源建设,加大招商引资支持力度和项目争取力度,强化对市场经营主体、“五上”企业等的培育力度,不断壮大支柱财源、新兴财源;要强化财政预算编制管理,完善支出标准体系建设,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要从严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勤俭节约,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确保实现有限的财政资金效用最大化。

  会议指出,建设实施城东客货运综合体项目对于完善城市功能、缓解城市拥堵、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要立足当下需求、着眼长远发展,统筹功能性、美学性、前瞻性、科学性,高质量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并加快推进项目前期相关工作。

  会议还审定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