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观音河镇:安排部署“双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刘明杰 来源:观音河镇 发布时间:2023-01-13 14:34

  1月13日,观音河镇组织召开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暨一季度林长制重点工作会议,全镇生态护林员、护河员、各村分管林业干部及全体农综站干部到场参会。

  会上,该镇分管副镇长就2022年森林防火、林长及河(湖)长制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村护林员、护河员要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在即将到来的“双节”期间,护林员要明确职责,做好巡山护林、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工作,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护河员要始终按照河(湖)长制工作要求,管好治好河道,保证河面干净,河道畅通;各村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落实对重点人群、重点地段的监管责任,把发生森林火灾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会议指出,森林防火工作是当前重点任务工作,镇村分管林业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管责任,确保镇辖区内无火险灾情发生。同时,根据长江禁捕条令要求,切实加强观音河境内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和河道挖沙、采石等不法行为的举报。要加大森林防火、保护环境宣传力度,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为2023年营造一个干净、祥和的新春氛围。
  会议最后,由该镇分管领导对2022年度工作优秀的护林员、护河员进行表彰奖励,并倡导全体护林员、护河员要向受表彰人员学习,积极履行职责,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