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乳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作者:兰坤 来源:双乳镇 发布时间:2023-01-13 15:42

  1月12日,为贯彻落实近期中、省、市、县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双乳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双乳镇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对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结合镇情实际,着重对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务必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坚定不移地践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各站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思想上真重视、工作上认真安排、落实上真用力,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1月13日,镇主要领导带队,镇应急办、执法办、经济办、公共事业服务站、派出所、市监所等多个站所对双乳镇中石油公司、利家购物超市、惠众购物超市、电商超市、燃气站、快递站等处联合进行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查看安全生产工作台账,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责任、设施配备保障、日常和节前安全监管措施落实情况,并对消防设施是否配备完好、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用电线路有无老化破损等问题进行详细检查。

  检查组强调,春节期间,庆祝活动多、冬季风干物燥,用电用火增多,是安全事故多发易发期。各企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更加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各站所要以更坚决、更有力、更有效的措施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全镇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节日环境,确保全年收好官、新年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