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长窖村:开展生存认证上门服务温暖民心

作者:余世亮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3-01-16 17:36

  “阿姨,请摘下帽子,张开嘴,摇摇头,眨眨眼,认证成功了。”近日,城关镇长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工作人员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分散特困供养老人等人员提供生存认证上门服务。

  “儿女都在外地,我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今天感谢你们上门来帮我弄这个生存认证……”1月8日,长窖村郭庆莲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完成生存认证工作后,感激地说道。


  生存认证工作中,该村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会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关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帮助他们完成生存认证,并叮嘱老人们冬季用电用火安全,切实将惠民、暖民服务送到需要帮助的群众身边。
  截至目前,长窖村已完成了认证工作99%,真正实现村干部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为老人养老金待遇领取提供了温馨、便捷、高效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点赞”。该村通过工作人员上门认证不仅可以了解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同时也加深了与群众之间联系,营造了更加和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