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建立新材料产业链人大代表联络站

作者:沈佳杰 陈星 朱丽萍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1-18 10:28

  1月13日,汉阴县新材料产业链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邦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汉文、吴大美、李成全出席仪式。

  仪式上,黄邦平、吴奎为汉阴县新材料产业链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揭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经贸局负责人通报新材料产业链相关发展情况,产业链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解读新材料产业链人大代表联络站制度,与会人大代表与企业负责人互动交流。会议还宣读了代表联络站进站代表包联企业名单。

  围绕如何建好新材料产业链人大代表联络站,黄邦平指出,省市县把产业链式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县委、县政府结合汉阴的实际,确定了六大产业链,分别有相应的在职领导任链长和责任链长,相关的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来强力的推动产业的建设。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哪里,人大的工作就跟进在哪里,为此,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决定在新材料产业链上建立人大代表联络站,其目的就是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把人大代表和企业联系起来,更好的推动新材料产业链的发展。
  黄邦平指出,2023年是新材料产业链人大代表联络站建立的第一年,重点围绕四个方面来开展工作,即:问诊把脉,开药治病、输血补气、强筋壮骨。要及时收集反映新材料产业链企业在生产经营当中的困难和问题,服务好企业,帮助企业排忧解困;需要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解决支持的事项,由代表联络站向县人大常委会人代选工委,电话或者书面提交,由人代选工委向相关部门来交办;要围绕产业链上下游招商引资,不断强链、补链,让产业链和企业进一步发展,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提高企业竞争力;产业链的企业之间要相互支持,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报团发展。
  黄邦平要求,要从四个方面加强对新材料产业链代表联络站的考核,一要看代表联络站一年来为产业链上的企业解决了多少困难和问题;二要看产业链上下游招揽了多少补链、强链、延链企业;三要看产业链的企业当年的盈利能力与上年比较有无增加;四是产业链总产值与上年比较增加了多少。他希望,各部门要当好企业的店小二,产业链的代表要按照三项制度的要求履行好职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后,与会人员还现场了解了陕西永丰特种纱线有限公司、陕西汉阴庆华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