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踔厉奋发启新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2022年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回顾

作者:汪贤臣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时间:2023-01-19 15:43

  回顾2022年,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以及全局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始终以“您的满意就是我们工作标准”的服务理念,围绕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县创建,紧盯“全国先进、全省一流”奋斗目标,以干克难、守正创新、凝心聚力、精准服务,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这一年,审批局坚持守正创新,打造政务服务新样板。2022年汉阴成功获批国家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项目,成为全省首个获得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资格的县区;我们创新政务服务事项“红黄绿”三色管理机制,稳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惠民举措,全年开展上门服务500余次,帮办代办服务3000余次,开展“走流程坐窗口优服务”活动28期;同时创新规范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将公安户籍、治安民爆、住房公积金、水电缴费报装等业务纳入政务大厅统一办理,新增进驻单位4个,新增业务事项15项。

  这一年,审批局不断提质增效,推进审批服务优效能。我们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制定了《汉阴县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汉阴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汉阴县2022年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清单之外一律不得实施许可。我们不断完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应用,先后发布200个“最多跑一次”高频事项清单,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达90%以上。“网上审批”“微信办照”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审批时间比法定时间提速30%以上。

  这一年,审批局抓实精准服务,营造企业投资好环境。我们组建“政务服务+招商引资”工作专班,主动联系、靠前服务来汉投资企业,提供面对面“妈妈式”服务。为12家规上企业提升一条龙服务,招商引进企业1家,完成招商金额4500万元。我们认真落实“汉阴县亲商安商富商”九条承诺,树立“三真四到五心”服务理念,以一流的服务聚人气、聚要素、聚口碑,擦亮“营商环境最安康、投资洼地是汉阴”的金字招牌。

  这一年,审批局聚焦要素保障,做优市场培育店小二。通过开展市场主体培育五进活动、优化企业注册登记服务、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为企业松绑减负、大力开展送证上门服务,鼓励地摊夜市经济发展,打造“六统一”标准化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对企业开办全流程、整链条进行优化和精简,县域企业开办全流程业务控制在3个环节,时间压减至1.5个工作日以内。2022年,全县市场主体达到25660户,新增市场主体5652户,净增2358户,超额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这一年,审批局坚守服务初心,做好民意诉求服务员。按照“接诉即办、及时回应”总要求,2022年全县共受理群众诉求事项8414件,同比增长61.25%,按期回复率100%。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省率先推出政务服务精准导办系统,通过数字赋能,让群众体验到最全面最快捷的标准化便民服务。2022年,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机制广受好评,县政务大厅44.75万件办件量保持三个零(零失误、零差评、零投诉)的好成绩。

  这一年,审批局巩固帮扶成效,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我们与包联村两委齐心协力发展集体经济,精心发展管护长红村1000亩茶园,积极动员农户外出务工增收,组织帮扶干部定期到户做好政策宣讲,帮助申请惠民政策,真情实意做好帮联工作。组织全局干部和社会爱心企业到长红村先后开展了多次消费帮扶集中采买农副产品活动,开展消费帮扶金额2.3万元,动员干部积极参与汉阳镇开心农场地块认购,助力乡村振兴。

  这一年,审批局以党建为引领,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狠抓干部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政治建设,提升班子向心力、支部战斗力、团队凝聚力。持续打造学习型机关,抓严党内基本制度规范,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强化宣传队伍引导舆论,抓好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抓牢安全生产与风险防控,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起点孕育新希望,新征程谱写新华章。2023年,全局干部满怀信心,勤勉务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国家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县创建为统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环境最优化、审批最便捷、服务最标准、群众最满意”的办事服务体验,擦亮汉阴政务的“靓丽名片”,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锦绣汉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