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刘飞霞发表2023年新年贺辞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21 09:17
汉阴父老乡亲们,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火树银花不夜天,锦绣汉阴过大年。在这阖家团圆、共庆佳节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汉阴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父老乡亲,向在外打拼的汉阴游子,向所有关心、支持、帮助汉阴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岁月承载记忆,奋斗书写荣光。2022年,是我县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一年来,31万汉阴人民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新篇章。这一年,我们迎来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高光时刻。我们以昂扬的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拼搏的姿态建设锦绣汉阴,赢得全国“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十佳县”、中国乡村振兴百佳示范县等多项国字号荣誉,扶贫项目资产管理、消费帮扶、教师队伍建设、“1522”紧密型县域医共体等五十余项“汉阴经验”获中、省、市表彰推广。这一年,我们收获了一项项令人欣喜的发展硕果。坚定“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信心和举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富硒食品、新材料等产业链稳步扩张,茶叶、猕猴桃等特色产业发展壮大,三柳田园综合体、凤堰民宿等景区景点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更加坚实。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121.3亿元,经济增速、工业增加值增速、非公经济占比、城乡居民收入增速等主要经济指标居全市前列。这一年,我们交出了一份份温暖厚重的民生答卷。选派驻村干部296人,县、镇、村3747名干部全覆盖结对帮扶群众,脱贫成果有效巩固,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我们投入85%以上的财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城乡教育一体化稳步实施,2022年普通高考本科上线1585人,较上年净增174人,县职教中心入选“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县人民医院入选全国首批“千县工程”,汉阴医改成效入选全国“双十”榜单,我们建成观音河国家湿地公园,还被授予全省“平安铜鼎”。特别是面对“11.17”突发新冠疫情,全县医务人员、公安民警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各级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冲锋在前,全县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筑牢了同心抗疫守护平安的坚固防线。
  此时此刻,我们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基层干部等等,仍在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大家不畏严寒、不辞辛苦,一心守护全县人民的平安、健康和幸福。回望过去一年,回首抗疫三年,我们每个人都不容易,每个人都了不起!大家用点点滴滴的辛勤打拼,让锦绣汉阴更具活力、更加温暖。为我们勤劳智慧、务实进取的汉阴人民点赞!
  河山锦绣,未来可期。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建设锦绣汉阴的奋进之年。我们将聚焦高质量发展,提升省级经开区,壮大工业经济,振兴农业农村,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信息产业,建设数字汉阴;我们将聚力高品质生活,进一步解决好就业岗位、学校学位、医疗床位、养老点位、停车车位等问题,让大家享受更好的教育、更好的医疗,更好的公共文化资源,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让发展成果惠及汉阴每一个人。
  万家灯火可亲,人间幸福团圆。在这里,县委、县政府衷心祝愿全县人民和各界朋友在兔年里“兔”飞猛进、大展宏“兔”、前“兔”似锦、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