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作者:沈官星 杨宝杰 杨艺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1-21 09:15

  1月19日,汉阴县召开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县委书记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节日期间风腐一体问题易发多发,全县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关于“四风”问题一抓到底、越往后越严的坚定决心,对节日期间“看望拜访”“聚会宴请”“礼尚往来”中可能夹杂的“糖衣炮弹”保持高度警惕,站在对个人和家庭负责、对汉阴政治生态负责的角度,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身作则把廉洁过节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刘飞霞强调,要管好自己的言行,纯洁人际交往。自觉净化“八小时之外”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绝不能被节日的人情往来模糊了界限、丢失了防线,要把好节俭关,坚决抵制铺张浪费等不良习俗。要管好手中的权力,严禁以权谋私,保持头脑清醒,明白权力来自哪里,该为谁所用,强化危机意识,严防特权思想,严守制度规定,坚决杜绝节假日期间各种不正之风。要管好身边的亲属,涵养良好家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经常提醒配偶,严格教育子女,切实守好廉洁从政的家庭防线。
  刘飞霞要求,全县“关键少数”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加强对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各镇各部门党组织要把春节期间纠治“四风”摆在重要位置,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保廉洁从政、廉洁过节的要求落实到每一位党员干部。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责任,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廉政提醒和明察暗访力度,从严监督执纪,持续释放纠治“四风”不停步、不放松的强烈信号。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如刚通报了《全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全县党员干部不踩“红线”、不越“雷池”。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各镇、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国企、中省驻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