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促进残疾人就业服务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月活动正当时

作者:成洁 来源:县残联 发布时间:2023-01-29 17:41

  就业惠民生,春风送岗位。汉阴县2023年“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就业服务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月活动将于2023年1月28日至2月4日(正月初七至十四)在汉阴县城南凤凰广场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外省企业196家,本地企业50余家。

  招聘月活动前期,县残联加强领导,协调县人社局等部门制定活动方案,通过镇村残协组织配合,利用残疾人数据大平台,对我县持证残疾人进行认真梳理,分析解剖,精准掌握就业年龄段残疾人人数,残疾类别,残疾等级,了解残疾人技能技术状况,了解残疾人就业创业情况,积极动员社会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

  招聘月活动现场,县残联搭建了残疾人创业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平台,把就业保障政策免费送到现场,为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提供了便利。在展位前,大伙纷纷前来咨询,领取资料,求职登记。
  较多单位企业来咨询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政策。为鼓励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为其选择适当的工种和岗位。用人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可以减免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树立负责任的企业形象。残疾人也会因此而受益,有稳定收入和保障。达不到规定比例的,应当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此次活动,为更多残疾人提供“零距离”服务,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努力推动我县残疾人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