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荣获全市2022年招商引资先进县

作者:李雪 来源:县招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31 08:29
  1月29日,安康市召开2023年招商引资大会,我县荣获2022年招商引资先进县,4名同志荣获招商引资先进个人。
  2022年,我县共引进招商引资项目98个,完成到位资金129.69亿元,完成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124%,任务完成度位居全市第一,实际利用外资1440.85万美元,完成目标任务1300万美元的111%。引进陕西华电汉阴2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皮划艇生产线项目、银牛智能生物干燥设备项目、年产600万平方米纸箱纸制品项目、智能物流设备研发及生产项目、年产600吨猕猴桃系列酒生产项目、光伏直流线缆项目、年产中高端成品袜7000万双项目等一批优质项目快速落地投产。招引汉阴县秦岭自驾、漩涡民宿旅游项目、年产10万吨高纯石英砂和光电材料项目、汉阴县100万头生猪屠宰及系列产品深加工产业项目、预制菜加工生产项目等一批项目签约落地。
  近年来,汉阴深入贯彻落实“144520”招商引资机制,不断完善制度保障,开拓招商途径,做优企业服务,推进我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汉阴坚持四大班子合力招商,领导干部带头招商,县政协主要精力抓招商,全体干部人人招商,全县亲商安商富商,全民招商氛围浓厚。实行线上线下联动招商方式,在大型节会活动中签约项目20.8亿元。推出招商引资新机制,启动“一图五库”建设(招商图谱、招商引资项目库、招商引资客商库、招商引资人才库、闲置资产储备库、招商引资政策库),通过明晰重点区域、盘清资源,做好招商引资信息储备。积极推进链式招商,实行产业链“一图五清单”(产业链图谱,产业链政策清单、重点问题清单、链主企业清单、重点项目清单、任务清单),大力开展精准招商、靶向招商,吸引链上优质企业来汉投资兴业。大力发展归雁经济,打好“乡情牌”,招引一批成功人士返乡投资。创新开展驻地招商工作,选派业务骨干长期驻长三角,在常州、南京、台州、上海等地开展就智能制造、文旅康养、生态富硒食品进行招商推介、项目考察活动。
  2023年,汉阴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牢固树立“招商引领、项目为王”理念,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强化项目策划包装,科学运用“投行思维”,将招大引强与“延链补链”相结合,加快构建体系完整、优势互补、竞争力强的产业体系,引进更多优质项目,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