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税务:优质服务赢得“非常满意”

作者:寇欣欣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汉阴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3-02-01 09:11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通报了关于2022年度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调查结果,汉阴县税务局荣获“全省第二”“全市第一”的优异成绩。

  近年来,汉阴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及省市局关于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部署和要求,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主动创新服务举措,努力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新品牌,始终坚持把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作为强化征管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来抓紧抓实,全局上下围绕纳税人需求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出实招办实事,有力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精细统筹谋划,把好“航船舵”。2022年以来,汉阴县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年初召开专题会议,聚焦2021年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纳税人反映的问题,认真检视查找日常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提前为2022年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评价工作会诊把脉,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

 精准聚焦发力,唱响“主打歌”。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优化服务措施,认真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推动便民利民惠民措施落地落实。广泛开展“一把手走流程”“税费体验师”等活动,全面收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及时解决、反思、整改。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税务管家”服务扩容提质,为5个省级重点项目、8个市县级重点项目提供管家式服务,助力重点项目投产达效、重点企业减负增效。

  培优护航发展,吹响“新号角”。进一步加强对县域内正常经营的C、D级企业纳税人进行精准分析研判,结合往年评价结果总结失分指标,对照最新年度评价指标明确新增失分原因,查阅金三系统企业日常申报数据查找失分风险。制作信用培优清册,明确C、D级企业纳税人纳税信用培优成长卡,落实信用培优网格化服务,做到一人一户、一户一档按季度开展“定制化”宣传辅导,以“卡片+手册”的双重形式,以“管理员+监督员”的双重手段,做到常辅导、常提醒、常督促,确保培优措施落地,服务效能提升。
  下一步,汉阴县税务局将坚持问题为导向,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全方位消痛点、疏堵点、排难点,不断完善和改进服务机制,创新服务举措,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利、优质、高效的办税缴费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更多、满意度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