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实干担当出实效 学思悟践开新局——双河口镇召开2023年人大工作第一季度例会

作者:李萌 来源:双河口镇 发布时间:2023-02-03 14:27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的一年,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凝聚人大代表力量,双河口镇召开2023年度人大工作第一季度例会。

  会议回顾总结了双河口镇2022年人大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2023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建议意见收集、代表联络站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淬思想。要坚持以训促学、以学促干,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县各级“两会”精神等内容,采取“培训领学+联络站研讨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上来。要科学谋划明思路。全面复盘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认真总结工作经验,精准定位薄弱点和短板不足,对标对表提升质效。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科学谋划制定镇人大主席团2023年工作要点,切实做好人大工作。要知行合一促发展。在学习、总结、提升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人大代表要深入田间地头,看产业、访民情、找问题、问建议,为票决民生实事、科学制定全年产业发展规划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