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平梁镇擂响发展庭院经济“战鼓”

作者:陈小磊 来源:平梁镇 发布时间:2023-02-03 16:57

  2月3日,平梁镇在清河村召开2023年庭院经济推进会,标志着该镇擂响发展庭院经济“战鼓”。

  俗话说“人勤春更早”。位于清河村四组600亩的柿树采摘园,一望无际,茁壮的柿树孕育着勃勃生机。推进会上,该镇计划采取家家做动员、户户做规划,一户一策、一院一方案,逐户逐院子实施推进的措施,在316国道沿线、村主干道、产业路、地边、河边、房前屋后的边角地区域,聚力发展庭院经济,让庭院“小经济”带动农民“稳增收”;大力推进农户的小果园、小花园、小菜园、小养殖园建设,形成比比皆是、遍地开花,呈现“到处是花草、遍地是果树”的优美生动景象。计划用2年多时间,把316国道平梁镇段打造成花草成荫、瓜果飘香、墙体彩绘的庭院经济长廊。

  据悉,该镇2023年庭院经济继续规划川道9个村,让4000多户群众既受益增收,又美化农村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