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宣讲团走进县林业局

作者:黄佩 来源: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23-02-03 14:48

  2月3日上午,汉阴县林业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党校副校长周汉平作专题宣讲。

  宣讲会上,周汉平校长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灵魂、深刻把握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及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等方面开展宣讲。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架构开展了系统阐释,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带领参会干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

  宣讲会要求,与会干部要认真反复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同时,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全面掌握上下功夫;二是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县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小结会议并强调,全局要以开展宣讲活动为契机,结合林业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主要从三个方面把握:
  一要坚持学深悟透,着力把准精神实质。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理解“五个牢牢把握”、在“九个深刻领会”上持续用力,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汉阴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二要坚持学好学活,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读原文,悟原理。通过“林业大讲堂”、研讨会的形式深入学习报告中关于林业工作的论述,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的理念,达成“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想共识。
  三要坚持见行见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局干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林草兴则生态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科学开展国土绿化和湿地保护修复,巩固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充分发挥森林“四库”作用,做生态汉阴的建设者,资源安全的守护者,绿色发展的推动者,为锦绣汉阴建设做出林业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