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推进会和乡村振兴集团运作座谈会

作者:沈官星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2-12 13:53

  2月9日,汉阴县召开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推进会和乡村振兴集团运作座谈会。县委书记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程海林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全,副县长杨伟、副县长王侠军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巩固衔接项目资金安排情况,听取了乡村振兴项目实施和乡村振兴集团有限公司组建运营情况汇报,各镇汇报项目进度和各镇子公司运营情况,相关部门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成立乡村振兴集团有限公司是创新推进全县乡村振兴战略,以新理念、新举措、新动能服务汉阴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对于引领全县农村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县农业提质增效、农村文明进步、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各镇各有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稳步推动集团公司和各子公司发展运营;乡村振兴集团要立足壮大村集体经济组织促进农民增收目标,充分发挥国企带镇村的作用,守住底线完成2023年各镇村集体经济10万元以下村清零的任务,力争每个镇有一个村实现100万元收入目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理清发展战略、经营方向和主营业务,围绕目标全面开展经营业务,全力确保完成年度营收目标任务,并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要进一步完善集团公司的领导班子建设和各子公司的人员到位情况,要加强风险管控,守住风险底线,确保公司平稳有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到双河口镇三柳村实地察看了汉双实业有限公司运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