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中共汉阴县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召开

作者:沈官星 杨宝杰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2-12 13:54

  2月10日,县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刘飞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唐如刚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凝心聚力建设锦绣汉阴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对2022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宣读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的通报。
  刘飞霞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全县正风肃纪反腐面临的复杂形势,保持高度警醒,坚持问题导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为加快建设锦绣汉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刘飞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新时代自我革命的政治担当。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做到一以贯之、一严到底;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长期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带领全县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规矩,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听从党中央统一指挥,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汉阴落地生根。要加强政治监督,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做到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工作效能大提升、经济社会大发展。要着力治理作风顽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决有力反对腐败,保持反腐高压、坚持标本兼治、筑牢思想堤坝,积极探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通融合的路径办法,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着力提升监督实效,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种监督协调贯通,确保监督常态长效。
  刘飞霞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以更高标准、更严纪律要求自己,坚定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全体县纪委委员、各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