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泉州台商投资区跨区域人力资源协作拉开帷幕

作者:胡瑜 付立安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2-19 17:34

  为深入推进安康汉阴·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两地人力资源合作,互补余缺,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推动两地经济发展,近日,福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民生保障局一行在汉阴开展人力资源协作实地考察,并在安康进行交流座谈。

  2月16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民生保障局带领5家重点企业代表到汉阴县蒲溪镇开展现场招聘活动,为务工人员提供涉及食品、制衣、物流等行业共856个优质就业岗位。会后,前往汉阴县惠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深入了解苏陕协作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及运作模式。图片
  2月17日,在安康进行人力资源对接交流座谈。会上,汉阴、泉州台商投资区两地人社部门围绕区位优势、人文历史、产业特色等方面介绍基本情况,深入阐述经济发展、产业结构、就业创业和优惠政策等情况,并就人力资源市场合作相关事宜展开了深入交流,企业家代表双喜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柯天送、福建臣果实业有限公司经理陈明东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汉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民生保障局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协议书》,推动精准实施两地人力资源协作,拓宽渠道解决两地企业用工需求,帮助双方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副县长宋国卿指出,汉阴县将坚持“东西合作、双向互动、两业(就业产业)并举、优势互补、共享共赢”的思路,产业向西转移和劳务向东输出双向互动,线上线下结合、政府主导与市场主体同向发力,构建稳定有序、衔接顺畅的合作机制,利用飞地经济实现产业转移接续深度合作,不断把稳就业和兴产业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共同谱写泉州·安康两地劳务输出与经济合作双赢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