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平梁镇中心小学举行法制安全教育报告会与传染病知识讲座

作者:廖邦明 来源:平梁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3-03-03 14:19

  为保障学生健康成长,进而营造和谐的教育教学氛围,平梁镇中心小学主动与平梁派出所、平梁中心卫生院对接,于3月3日上午,在学校操场举行法制安全报告会与传染病知识讲座。

  平梁中心卫生院的医生讲解了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水痘、诺如病毒等流行疾病的症状及预防,以及预防碘缺乏病的健康烹饪方式,并给学校预防传染病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
  平梁派出所的警官作交通安全及法制报告。警官强调了交通安全:过马路时,要“一望二看再通过”,不闯红灯,不在公路上打闹,不坐超员车等安全事项,并就交通安全知识与各年级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答题,警官不时给予肯定与解读,现场气氛轻松活跃,警官带领全体学生领颂了交通安全“三字经”。法制副校长作了法制安全教育,通报了目前青少年犯罪的现状,告诫学生们不得带管制刀具等违禁品到校、旷课及夜不归宿等违法违纪行为,禁止学生之间出现打架、辱骂、索要财物等校园欺凌行为!并告诉学生们,遇到校园欺凌现象要及时给老师、学校汇报或者报警!
  校领导希望全体学生要以今天的报告会为契机,珍爱生命,警惕传染病,遵守交规,在学校做一名尊师守纪的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