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领导活动

领导活动

陈永乐开展安全生产“三化三制”和生态环保实地调研和督导检查工作

作者:杨宝杰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3-05 11:06

  3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开展安全生产“三化三制”和生态环保实地调研和督导检查工作,县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双星加油站、汉阴西铁义德石料有限公司等地,陈永乐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在安全生产保障制度、应急救援预案、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情况。

  陈永乐指出,要分类完善“三化三制”机制,即确保企业主体责任具体化、日常监管检查精准化、现场救援科学化和常态化督查暗访机制、动态化隐患清零机制、过硬化问效落实机制,并积极推广应用,全面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监管体系、应急救援体系,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同时,紧盯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扎实抓好整改工作,坚持举一反三,加强系统治理,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筑牢生态保护屏障。要引导企业树牢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压实主体责任,筑牢保障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和安全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