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立足职能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作者:黄姣姣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3-08 08:33
  为认真贯彻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连日来,汉阴县交通运输局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结合交通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具体任务,明确举措,迅速行动,集中精力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
  强化汽修企业环保管理。周末工作不打烊,星期六、星期天由局领导班子带队,成立了现场督查检查工作组,对辖区内汽修企业落实环境污染防治防控措施进行专项检查,要求企业严禁露天喷烤漆作业,在喷漆房作业需要错峰生产,活性炭、隔离棉需按规定更换。两天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辖区三类机动车维修企业12户,排查环保隐患39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并落实专人跟踪督办,交办问题正在整改中。
  加强道路扬尘防治。全县养路工人加大管养道路清扫保洁力度,针对汉铜公路、汉漩公路等主干道路视情况开展湿式清扫,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根据车流量和扬尘情况,加大清扫和洒水作业频率。同时,对损毁路段及时进行修复,结合日常养护和巡查,集中精力治理公路脏乱差。2月中旬以来,共投入养护保洁人员200余人次,完成省道130.776公里,县道166.532公里的保洁任务,修复破损路面16处,有效减少了因道路扬尘对空气的污染。
  加强在建项目扬尘管控。对东方希望养殖场长窖进场道路、江河进场路、蒲溪屠宰场进场路、凤堰古梯田道路等在建工程项目扬尘防治进行专项检查,要求施工现场集中堆放的土方和闲置场地必须覆盖,严禁裸露,运送土方、渣土的车辆必须密闭或遮盖,严禁沿路遗撒,视情况采取洒水降尘等措施有效遏制施工扬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开展部门联合执法。联合公安交警环保等部门,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开展高排放机动车整治行动和未按要求进行全覆盖的货运车辆在道路行驶整治行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三天时间,共检测货运车辆20余辆次,制止违规装载运输车辆3辆,同时,深入开展货运源头、场站宣传检查,共走访各类企业8家,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