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观音河镇:开展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为畜牧养殖保驾护航

作者:刘明杰 来源:观音河镇 发布时间:2023-03-17 14:43

  3月17日,观音河镇为保障农村居民牲畜养殖安全及打造干净、健康的农村人居环境,该镇在二楼党委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动物防疫培训会,拉开年度畜牧防疫帷幕。培训会邀请县农业农村局畜牧防疫专家进行培训,该镇分管副镇长主持会议,并在会后发放防疫药品。各村分管畜牧产业干部、畜禽防疫员、养殖大户参加、观音河镇农综站全体干部参加本次培训会。

  会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补栏扩群、调运旺季,也是重大动物疫病和各类动物常见病高发期,农村动物防疫存在薄弱环节和空白点,各村务必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各养殖户要积极行动,切实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及时对圈舍进行消毒,对牲畜进行疫苗接种,确保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要求,各村一定要做好春季动物防疫的宣传工作,做到全村居民知晓率达到100%,要求各村养殖大户要保证养殖场的干净整洁,切实做好病死牲畜的掩埋工作,确保不会污染水源和环境。结合当前庭院经济发展,积极主动参与,在养殖场周边栽植猕猴桃、李、桃、樱桃等经济树种,通过种养结合,拓宽农民致富渠道,美化农户居住环境。
  会议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以年度目标任务为导向,大力发展畜牧产业链,优化传统畜牧养殖方式,建立健全粪污处理设施,以生态环保为基础,坚决防止发展畜牧产业对生态环境破坏。同时,畜牧业是观音河镇支柱产业,保证其有序、健康发展,是政府的中心任务之一,镇村要全力支持农户发展畜牧业,给予政策支持,做好养殖户的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