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2年全民反诈行动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全民反诈第一次推进会

作者:徐欢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3-19 11:58

  3月17日上午,汉阴县召开2022年全民反诈行动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第一次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田波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反诈联席办打击治理工作要求,安排部署2023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暨全民反诈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全县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形势依然严峻,不容忽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扛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打防宣治结合,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案件发生。政法部门要在严打整治上再用力,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县反诈中心要加强与县金融部门、通信部门的协作配合,在精准防范上再加力;县反诈联席办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源头治理上再发力;各镇、各部门要坚持传统媒介与新兴媒介同步发力,加大全民宣传不停步,凝聚全民反诈的强大合力,筑牢全民反诈防线。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打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攻坚硬仗。各镇、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同心、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完善“一把手主抓”工作机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凝心聚力建设锦绣汉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贯彻抓落实。各镇、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的主动性、能动性,筑牢全民反诈“防线”,守护好全县人民的“钱袋子”。二要紧盯重点任务抓联动。各镇、各部门要统筹力量资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建立职责清晰、协同联动、衔接紧密、运转高效的打击治理体系,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多发态势。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抓推进。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全民反诈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郝友三同志宣读了《关于对2022年度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暨全民反诈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通报表扬的决定》,李仕刚同志通报2022年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无诈创建”暨全民反诈行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全民反诈重点工作。铁佛寺镇、观音河镇、城关镇、县教体科技局、县电信公司作了交流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