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批局关于《汉阴县“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3-1267 发布日期: 2023-03-26 16:31
来源: 县审批局
内容概述: 县审批局关于《汉阴县“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相关文件:
  • 汉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汉阴县“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
  • 分享:
      一、政策背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升级版,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的指导意见》(陕政办函〔2021〕151号)《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安康市“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政办发〔2022〕19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出台目的
      以申请人视角的“一件事”目标需求为导向,通过优化业务流程、打通业务系统、强化数据共享,加快推动实现逻辑关系清晰、关联性强、办事需求量大的多个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2023年上半年,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基本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到2024年底,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全覆盖。
     三、工作重点
      一是实行集成改革事项清单管理,二是编制发布办事指南,三是编制发布办事指南,四是加快受理专窗建设。
      四、工作安排
      (一)工作部署阶段。按照《汉阴县“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事项清单》明确的工作任务,牵头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就牵头的重点改革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并会同配合部门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于4月中旬底前报县审改办(县行政审批局)审定后实施。
      (二)全面推进阶段。各牵头部门按照具体实施方案推进工作落实,4月底前开始在县政务大厅“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启动“一件事一次办”服务。通过“一件事一次办”受理渠道,推动“一件事”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办理。
      (三)总结提升阶段。县职转办、县营商办、县审改办组织各牵头部门,对“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工作成效进行梳理总结,及时提炼改革推进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可供复制和推广的改革案例,为持续深化“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五、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强化信息支撑,三是加强督查问效,四是营造改革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