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

作者:贺珍珍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3-31 10:22

  3月28日,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县长陈永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汉文,副县长宋国卿在汉阴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带动产业提质增效的必然要求、是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重要举措,事关国计民生,对提升食品本质安全、群众幸福指数、产业发展质效、城市品牌形象、高质量发展成色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从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保障食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创建任务,推动各项创建目标如期完成,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以决战决胜的状态创建攻坚,全面对标自查,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切实提高源头管控能力。健全食品质量安全全程监管和追溯体系,聚焦富硒食品产业集群做实“土特产”文章。强化依法监管、科学监管、智慧监管、有效监管,狠抓风险排查整治和风险应急处置。全面总结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双覆盖”、食品安全“12332”督导监管等模式经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打造食品安全“安康样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调动各方力量协同发力、精准发力,强化统筹协调,创新工作机制,严格督导考核,营造浓厚氛围,形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齐心协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贡献食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