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国家专家组来汉阴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

作者:王建霞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3-31 10:24

  3月28日,北京大学教授、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李国新带领国家及省专家组一行20余人来汉阴县调研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白雪华,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谭佳峰,市文旅局副局长王军,县委常委、副县长祖白云参加调研。

  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涧池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汉阴县沈氏家训展览馆、城关镇三元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漩涡镇凤堰古梯田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县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地方特色文化资源整合利用、乡村文化治理效能发挥、乡村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专家组对我县推动落实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县以更高水平加快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建设,持续完善机制体制,充分利用家训、三沈等地方特色文化资源,持续挖掘特色亮点,发挥好“四链一体”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推进文化设施精准化配置,文化传播更加广泛、文化服务更加优质、乡村文化治理更加精细、文旅融合更加紧密,不断适应基层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形成更多可借鉴、可复制的乡村工作经验,引领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祖白云表示,专家组的调研和指导使汉阴县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更加明确,任务和工作思路更加明晰。下一步,全县上下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促效能提升,扎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作,促进全县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要,为锦绣汉阴建设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