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召开人大系统宣传调研暨镇人大工作会议

作者:陈炳华 朱丽萍 梁萌 来源:县人大办 发布时间:2023-04-23 10:05

  4月20日,汉阴县召开人大系统宣传调研暨镇人大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汉文、吴大美、李成全、章涛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实地观摩了漩涡镇生态旅游项目建设和集体经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堰坪村代表联络站、茨沟村农旅融合项目、三塘村代表联络站和漩涡镇中心联络站建设。

  会上,章涛宣读了《2022年度镇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人大代表联络站、示范站表彰的通报》《2022年度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通讯员的表彰通报》,表彰了2022年度镇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人大代表联络站、示范站和2022年度人大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通讯员。沈汉文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全县人大系统新闻宣传调研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度人大系统宣传调研工作。吴大美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人大系统落实“321”基层治理模式和镇人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3年度镇人大工作。

  就做好全县人大系统宣传调研和镇人大工作,黄邦平要求,要加强理论学习。镇人大处于五级人大的最基层,是民主法治建设的最前沿,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石,要运用和掌握好人大四项权力,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准职责定位,奋力答好三个必答题(监督、决定和选举)、三个出彩题(宣传调研工作、代表工作和主席团的自身建设工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把为选民办事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宣传调研,县镇人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让调查研究这一人大工作的重要法宝在人大工作创新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及时总结提炼各镇特色、亮点,挖掘人大工作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用心用情讲好汉阴人大故事,为锦绣汉阴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