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池镇中心小学:世界读书日,书香满校园

作者:曾婷婷 来源:涧池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3-04-27 08:49

  为了弘扬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连日来,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系列“读书周”活动。

  各班围绕读书活动召开了形式各异、内容多样的主题班会,让学生明白“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丰富内涵,理解“书籍是进步阶梯”的深刻哲理,在阅读中快乐成长,让读书为生命绽放光彩。

  同时,该校积极开展读书交流、亲子读书活动,让家长跟孩子共读一本书,互相交流自己的见解和体会,把读书活动延伸到每个家庭,辐射带动整个社会。倡导全体师生读好书、多读书、勤读书的文明风尚,领略翰墨生香。

  近年来,该校始终在推书香校园、书香班级建设,把阅读课进课表,加强对学生进行阅读指导,定期开展师生共读;每学年从教育经费预算中安排一定比例的图书购置图书,并适当提高图书标准,使浓郁的书香气息充盈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