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城关镇:李家台社区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张啟敏 陆静 来源:城关镇李家台社区 发布时间:2023-05-15 11:44

  为保护环境,守护美丽蓝天,进一步提高居民秸秆禁烧政策知晓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连日来,李家台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上河道街头开展巡查及宣传,自发组织人手设立秸秆禁烧值守点,督促群众秸秆集中堆放,防止焚烧秸秆行为。志愿者们还深入居民家中,在辖区主干道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并向居民介绍秸秆禁烧的危害性,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让“不敢烧、不愿烧”的意识深入人心,让广大居民认清焚烧秸秆的危害性,让秸秆禁烧成为居民的自觉行为。

  此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李家台社区将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秸秆焚烧的危害等,引导社区居民自觉遵守禁烧规定,使秸秆禁烧宣传工作做到真正的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