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平梁初中480名经济困难学生2023春季生活补助金发放到位

作者:赵艳艳 来源:汉阴县平梁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3-05-19 14:05

  5月18日,汉阴县平梁初级中学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按照每生625元的标准及时为480名经济困难学生兑付了2023年春季生活补助,本次共兑付资助资金29万余元。

  为落实好党的教育惠民政策,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问题,学校发放《汉阴县教育资助明白卡》,通过微信公众号及班级微信群等形式对资助政策进行了大力宣传。各班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摸底,按照资助工作流程,由学生或家长申请,经班级初评、学校审核、名单公示等环节,本学期共确定了48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资助对象,学校通知学生家长到校办理签字发放手续,并再次向家长宣传了教育惠民资助政策。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相关处室、班主任为成员的教育资助工作组,明确分工,强化责任,以确保资助工作的公开有序进行。学校除落实好国家教育资助外,还积极争取社会企业及个人资助,切实保障每一位学生都能安心学习,快乐成长,通过不同形式关爱困难学生,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