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恒大小学开展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全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张荣 来源:汉阴县恒大小学 发布时间:2023-05-19 08:56

  为全面贯彻落实小学生营养计划,进一步增强全民营养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5月18日,汉阴县恒大小学邀请汉阴县疾控中心、汉阴县中医医院、汉阴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到校开展以“科学食养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5﹒20”全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汉阴县妇幼保健院专家朱丽平从春夏季传染病的预防入手,向学生阐明了手足口病、腮腺炎、麻疹、流感等常见传染病的典型症状、传播特点和途径,进而掌握疾病预防的方法和技巧。随后,全体学生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传染病防控主题展板和合理膳食科普资料,面对面咨询有关传染病防控及营养膳食方面的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食养理念,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在最后的总结互动环节,医院工作人员以开展健康知识抢答游戏的方式将活动推向高潮,很好地向学生传达了“合理膳食、健康成长”的相关知识。

  “科学食养,健康成长。”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健康知识认知水平,树立起了健康饮食观念,认识到了合理膳食和积极锻炼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学生今后良好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养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