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平梁初中:思政课堂校长开讲 德润学生健康成长

作者:林爱铭 来源:汉阴县平梁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3-05-18 15:55

  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发挥思政育人作用,营造争做新时代美德好少年的浓厚氛围。5月18日,汉阴县平梁初级中学校长赖征晏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关于美德的思政课。

  赖校长的思政课从学校的小小图书角开始,从学生使用图书角开展阅读过程中出现的现象,指出了好的阅读行为所蕴含的美德,不好的阅读行为所表现出的坏习惯,从而指出美德是一种大众所推崇的高尚道德行为,它主要提倡一种自制的、积极的态度。美德是使人更美的品德,美德是一种从内而产生出的力量,以及对生命的尊重、对时间与万物的珍惜。同时要求同学们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认真学习、团结同学,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让学生成长为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整堂思政课赖校长语言朴实、深入浅出,既有精彩的讲解又有师生互动。同学们认真听完思政课,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好好锻炼,好好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做一名优秀的中学生,争做新时代美德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