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观音河镇:开展联合执法,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作者:刘明杰 来源:观音河镇 发布时间:2023-05-22 17:35

  5月19日,观音河镇为对观音河水库涉水领域禁钓、环保、防汛等工作进行全面摸排,联合该镇应急办公室、公共服务中心、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综合执法队、派出所、观音河水库管理单位开展了执法行动。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一是为做好全省专项重大活动安全保障的一次有力行动,是保护好观音河水源地的重要举措;二是自进入汛期以来,观音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观音河水库防汛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水库管理单位一定要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储备好防汛物资并落实专人管理,全力做好水库度汛工作的一次检验。本次行动也是落实镇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切实保障水库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全镇防汛工作奠定基础,为观音河湿地公园的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据悉,该镇共有6个单位10人参加本次行动,行动过程中发放宣传彩页300余份,批评教育2人次,检查施工场地1处,检查水库周边重点部位3处,排查涉水安全隐患1处,并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