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五个强化”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作者:陈芸 连志谦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6-05 10:03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汉阴县农业农村局以“五个强化”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着力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推进机制,打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三农”干部队伍。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干部队伍建设的首要位置,制定《汉阴县农业农村局“三农大讲堂”学习计划》,落实“每月一讲、每周一学、每季度一研讨”学习制度,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一线实践等方式,依托“线上+线下”双重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原原本本学、创新形式学、实境感悟学、联系实践学”,力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作风建设的强大动力。截至目前,全系统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4次,党课宣讲3次,集中观看作风建设专题警示教育片2次,知识测试2次。

  二是强化干部管理。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制度约束。督促各单位进一步梳理、修订、完善一批制度,以制度压实清廉机关建设责任,强化对人、财、物等重要环节的监督制约,不断提升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能力水平。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不端、工作不细、作风不实”等问题,努力营造“争先创优、担当尽职”的良好氛围,推动“三农”工作效能提升。

  三是强化服务宗旨。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大力推行农业服务快办行动,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精神,耐心细致接待办事群众,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办事“零障碍”。依托“文明窗口”“农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突出农业农村政策扶持宣传,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受理解决 “12345” 群众反映问题6件、信访反映问题1件,接受群众咨询,引导群众到对口单位办事30余次,农业行业测评为100%,进一步规范工作秩序,严肃工作纪律,优化工作环境,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四是强化结果导向。以“三项机制”为导向,坚持将优化考评机制作为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抓手,将工作实绩作为作风建设考核的重要标尺,进一步完善《汉阴县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考核考评办法》《驻村干部管理办法》,做到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方式,积极落实干部各项待遇保障,解决干部实际困难,真正做到让干部“轻装上阵”,引导干部职工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升作风效能,为扎实做好我县“三农”工作增添内在动力。

  五是强化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重在服务与落实,要下功夫、强本领,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和办事能力;在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掌握业务知识的情况下,不断进步、提升。先后选派技术骨干、业务人员到浙江、溧阳、西安、汉中考察交流学习,与江苏省农科院、重庆大学、安康农科院、江苏硒谷公司等科研院所协作,组建院校专家工作站6个,建专家基地2个,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4人,加快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了干部业务能力,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