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委编办多举措培养年轻干部成长

作者:方兰敏 陈绪艳 来源: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06-05 14:28

  县委编办以理论学习,一线历练,师徒帮带,轮岗培育多种方法,引领年轻干部进步、促进年轻干部学习、增长年轻干部才干、展示年轻干部风采,激发和调动年轻干部的创新活力和奉献精神,不断提升年轻干部“善于学习思考、勇于探索创新、敢于主动担当、乐于服务奉献”的工作能力,助推年轻干部尽快成熟成长。

  理论学习筑根基。以“编办大讲堂”为抓手、党支部“三会一课”为重点、青年干部学习小组为补充的理论学习机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机构编制业务及各行业、各领域相关专业学习培训,丰富知识储备。开展“每月一讲”“见习支部书记”活动,让年轻干部上讲台,讲业务、说体会、谈心得,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属性,推动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入脑入心、落实落细。

  一线历练壮筋骨。把基层一线当成年轻干部磨炼意志、增长才干的最佳“磨刀石”,让年轻干部在艰苦、吃紧、吃劲的岗位上“摸爬滚打”,持续选派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一线实践锻炼,到县委组织部、上级编办跟班实训,在重点机构改革中探索磨炼,到溧阳等地学习锻炼,帮助年轻干部开阔思路眼界,提高在实践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壮精骨、长才干。

  师徒帮带强本领。持续开展“师徒帮带”工作机制,选取业务精通、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及分管领导担任师傅,一对一结对帮带,制定帮带目标,细化帮带措施,突出思想引导和业务指导,从政策理论“面对面”宣讲、机构编制业务“一对一”帮带、文字写作“手把手”指导、答疑解惑“心贴心”交流、思想作风“硬碰硬”纠正等多方面,培养年轻干部“登台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会干、统筹协调”的能力。

  轮岗培育精才能。搭建单位内部岗位之间轮岗交流平台,针对年轻干部工作经历单一,理论与实践两张皮,县委编办印发《关于优化岗位职责分工及开展干部交流轮岗的通知》,让办文的学机构改革,从事机构改革的学机构编制监督管理,给年轻干部压担子,让干部多岗位锻炼学习,丰富干部阅历,拓宽干部思维,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