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纪委监委:全员“亮晒作”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作者:宁博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6-06 09:24

  今年以来,汉阴县纪委监委积极贯彻落实“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相关要求,创新开展“亮晒作”活动,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三亮”规范日常管理

  亮身份,为每名干部制作工作证及工作胸牌,并及时进行动态更新,要求其在工作时间规范佩戴胸牌,外出执行公务按规定出示工作证件,展现纪检监察干部专业化精神风貌。

  亮职责,坚持线上与线下“同步亮”原则,在汉阴纪检监察网公布机关领导机构、组织机构、工作程序等信息,接受群众监督。为机关干部制作岗位桌牌,亮出干部照片、姓名、职务、职责信息及干部队伍建设相关内容,时刻引导干部履职尽责。

  亮任务,根据每月重点任务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并将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任务完成情况通过机关一楼电子显示屏进行公示,接受干群监督,督促机关干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晒”提升工作质效

  晒进度,进一步强化“红黄绿”三色管理机制,对需要加快进度的任务用黄色标注,未完成的用红色标注,并建立督办台账,对未完成的任务及时跟踪督办。针对工作任务办理缓慢、超时限未办结等情况,点对点下发督办单,促推高效落实。

  晒业绩,每季度召开纪检监察工作点评会,听取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季度工作完成情况汇报,通报点评工作进展情况,推动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

  晒成效,坚持年度述职述廉制度,组织科级领导干部向县纪委常委会述职述廉、一般干部在全体干部大会上汇报年度工作,在清廉汉阴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及时总结工作成绩、晾晒工作成效。

  “三作”打造执纪铁军

  作表率,制定《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十条措施》,以身作则改进工作作风。每季度组织开展1次“领导干部大讲堂”,由班子成员授课,以上率下深入学习。要求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每年至少形成1篇高质量调研报告,不断提高调研质效。

  作先进,严格落实《汉阴县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考核办法(试行)》等考核制度,每季度对机关干部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对评选的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最美纪检监察人”进行表彰,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作铁军,坚持用好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线上学习平台及“师徒帮带”“五学联动”等学习机制,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实干本领。制定《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二十条措施》,进一步强化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牢固树立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工作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