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税务局:志愿服务你我行 文明实践树新风

作者:佚名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汉阴县税务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11:35

  为贯彻落实县委文明办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节约、文明、祥和的社会氛围,国家税务总局汉阴县税务局多举措开展“志愿服务你我行 文明实践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培育新时代新风新貌。

  精准发力开展市容环境整治志愿活动

  深入开展卫生大清理活动,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对四自一包责任区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扫,清理责任区牛皮癣等广告,制作弘扬社会新风文明海报,用双手美化县域环境。鼓励干部担当小区环境卫生志愿服务者,引导小区居民规范停车,文明出行,他们认真、坚定、勤劳的身影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方自信的态度对文明环保做了最好的宣传,引得群众纷纷称赞。

 多措并举开展倡导文明风尚实践活动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文明交通”尤为重要。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有效改善路口交通拥堵情况,维护路口交通安全畅通,为营造文明礼让、平安出行的良好交通秩序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文明旅游”展示良好个人形象。在凤凰广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提供咨询和帮助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文明旅游公约、宣传文明出行十大提醒语和文明旅游理念,号召市民和游客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积极践行“文明上网”承诺。组织干部职工签订文明实践承诺书,做到自觉文明上网,保守国家秘密。在网上不使用低俗语言、不侵犯他人隐私,实事求是,不造谣不传谣,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带头开展文明餐桌杜绝浪费活动

  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提倡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浪费粮食可耻、节约光荣的节俭风尚,汉阴县税务局在全局范围内动员干部职工开展“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签字承诺活动,倡导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到节约粮食我知晓、我倡导、我带头、我监督,将“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进行到底,让“节粮惜粮爱粮”在全局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