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法院:高效化解涉企纠纷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作者:李欢 来源:汉阴法院 发布时间:2023-06-07 10:49

  6月1日,汉阴法院通过诉前调解方式成功调解一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在有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尽最大努力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被告A企业与原告B企业签订买卖合同,约定A企业从B企业处购置工程材料,并明确付款方式及违约责任。A企业的工程验收合格后,迟迟未向B企业支付材料款。B企业经多次催要未果,遂诉至汉阴法院。

  承办法官在了解基本案情后,考虑到原被告均为民营企业,为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减少企业诉累,便主动联系双方组织调解。调解中,承办法官从商业诚信、契约精神、违约责任等方面释法明理,最终成功促成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当庭向原告支付材料款。

  近年来,汉阴法院始终把高效审理涉企业纠纷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规范引领和服务保障作用,兼顾了企业双方债权实现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诉求,以实实在在的司法举措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下一步,汉阴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畅通涉企诉讼“绿色通道”,持续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