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乳镇百亩猕猴桃入夏进入管护期

作者:张均 来源:双乳镇 发布时间:2023-06-09 14:03

  雨后初霁,田间地头,生意盎然。走进双乳镇猕猴桃基地,只见猕猴桃架高低错落的、有序地分布在各个地头,绿油油的枝条环绕在藤架上,迎风摇曳,长势喜人,果农们正忙着给猕猴桃整枝、疏果、除草、施肥,对树根喷洒药剂,为等待开花坐果、优质高产打好基础。

  “种果树,就是三分种、七分管,如果你种下去不管,基本上就没有收入。我们平时一年到头都在管理,比如剪枝、绑枝、清理果园、除草、施肥、人工授粉等,这些都需要专业人员进行指导。”福源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沈四元说道。

  “村上喊我们来管护猕猴桃,又找技术人员来指导,工钱150块钱一天,技术学到了钱也有了,真是太好了。”双乳村村民邹宗良高兴地说到。

  近年来,双乳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着力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培育新型支柱产业。目前,双乳镇猕猴桃主要以“翠香”“徐香”品种为主,种植面积达500余亩,既盘活了土地资源,拓展农民增收渠道,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夯实了产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