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扎实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

作者:李英英 庞治艳 来源:汉阳镇 发布时间:2023-06-09 16:51

  为了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连日来,汉阳镇迅速行动,全面开展《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

  组织专题学习,强化思想意识。积极召开镇级专题学习会,镇主要领导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组织学习,引导广大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锦绣汉阳提供不竭动力。

  全面动员部署,强化责任意识。对全镇《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进行全面系统动员部署,明确宣讲内容、宣讲形式、宣讲目标,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支部担负起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为《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丰富宣讲形式,确保宣讲成效。动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化身宣讲员,把握群众特点、了解群众需求,通过“百姓讲堂”、“映前三讲”、院落会等群众聚集的阵地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开展宣讲。

  截至目前,汉阳镇16个村(社区)都已开展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实现了宣讲全覆盖。

  下一步,汉阳镇将以《习近平著作选读》宣讲为契机,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常态化、对象化、分众化宣讲,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锦绣汉阳提供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