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防患于未“燃”筑牢安全“保护墙”

作者:李治民 欧纯 来源:汉阳镇 发布时间:2023-07-21 15:24

  为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走深走实,有效防范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汉阳镇多措并举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筑牢安全底线。

  强化领导把牢“责任关”。汉阳镇始终把守护人民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全镇重大政治任务。召开燃气安全隐患工作推进会,深刻汲取近年来全国城镇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紧盯燃气安全运行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充分认识燃气安全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的短板问题,以及抓好燃气安全的紧迫程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强化宣传把牢“认识关”。7月20日镇经济办联合执法办、市监所组织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宣传活动,邀请县住建局燃气办负责人、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汉阳集镇社区、天池家园小区,开展燃气安全知识宣传,现场发放燃气安全知识小读本150份、宣传单页200余份,以现场演示、有奖问答等形式,普及燃气安全常识,服务咨询群众12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居民及餐饮企业安全用气意识。

  强化排查把牢“整治关”。全面开展对辖区内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燃气用具、燃气管道、液化气钢瓶是否符合使用标准,消防器材是否配齐配全等情况逐一检查;同时坚持边查边改、以查促改,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隐患“见底清零”整改到位。

  下一步汉阳镇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定期开展燃气安全“回头看”,将隐患排查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全面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拧紧燃气“安全阀”,筑牢安全“保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