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下达2023年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及补助资金的通知

索引号: xzfgzbmzjj-GK-2023-0010 发布日期: 2023-08-09 16:49
来源: 县住建局
内容概述: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下达2023年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及补助资金的通知
分享:

各镇人民政府:

  为认真贯彻落实汉阴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汉阴县农村安全住房保障提升有效衔接工作实施方案》(汉乡组办发〔2022〕12号)文件精神,根据各镇上报,主管部门核查确定2023年第一批危房改造目标任务,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农村低收入人群住房安全质量及居住条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成效,确保顺利开展乡村振兴衔接工作。经研究,现将2023年第一批农村住房质量提升计划及补助资金104.56万元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要求

  各镇应严格按照省市县关于农村危房改造时限要求,确保本次下达计划任务在2023年9月底之前竣工入住,并在全面验收的基础上加快资金兑付工作。同时,严格按照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管理规定完善农户申请、公示、审批及户档资料及系统录入等工作。

  二、资金管理

  本次下达的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严格用于农村低收入人群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项目,要严格住房安全提升项目质量、程序管理。建设质量符合农村危房改造项目验收标准的且实际入住的予以组织验收并兑付补助资金,对于D级新建户必须按要求拆除原危旧房屋后方可予以验收兑付资金。

  三、补助标准

  低收入人群补助标准按照C级危房80平米以下(含80平米)修缮加固户均不高于2万元予以补助,C级危房80平米以上修缮加固(含翻盖屋顶、墙体排危、硬化散水排水沟)的按照户均不高于2.2万元予以补助,其中D级危房拆除重建的,按照3人以内(含3人)按照户均不高于2.66万元予以兑付,4人户及4人以上户按照户均不高于2.8万元予以兑付,5人户及5人以上户按照户均不高于3万元予以兑付。

  四、工作要求

  1.严格落实汉阴县住建局、财政局关于印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要求,9月底之前全面完成项目验收及资金兑付工作。

  2.严格落实农村“一卡通”资金兑付有关工作要求,农户自行改造的必须使用“一卡通”兑付到位,由施工队施工的在征得农户同意(并附有关改造协议)后可直接拨付给施工队。


  附件:2023年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及资金统计表


  汉阴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