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恒大小学三一中队获得“全国红领巾中队”荣誉称号

作者:张荣 景紫薇 景紫薇 来源:汉阴县恒大小学 发布时间:2023-08-14 10:37

  近日,从全国少工委下发的《关于命名2023年度全国红领巾中队的决定》中获悉,汉阴县恒大小学三一中队获得“全国红领巾中队”荣誉称号。

  三(1)中队一直以来积极开展中队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和阵地建设,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以正确的价值观引领队员积极向上,健康成长。“固定岗全员上岗和轮岗制分批管理”的方法,让每位队员都能参与组织管理,为全体少先队员服务。组织中队少先队员常态化开展“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积极参与中队活动和大队主题活动。中队依托少先队员阶梯式激励体系,围绕“党建带队建”“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依托校外实践基地常态化开展爱党教育、爱国教育、红色教育、劳动教育、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该中队先后荣获“优秀中队”、“运动会团体积分一等奖”、“红领巾奖章”二星章等荣誉。

  据了解,本次“全国红领巾中队”评选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审批同意,全国少工委决定开展的全国红领巾中队创建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汉阴县恒大小学各中队积极申报,认真对照“习爷爷教导记心中”活动成效好、组织建设示范好、红色实践教育开展好、学习英雄榜样氛围好、“五小”活动社会影响好等五条标准,开展创建活动,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三一中队脱颖而出,获得“全国红领巾中队”荣誉称号,充分展现出了恒小学子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