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初级中学:严把安全关 护航开学季

作者:兰本波 来源:汉阴县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3-08-28 10:41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全体师生安全,及时排查校园内外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8月26日,汉阴县初级中学校长牟明靖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和中层成员及各年级部主任组成检查小组,对整个校园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该校还组织召开了2023年秋季开学宿管、保安安全培训工作会,护航开学季。

  本次安全隐患大排查主要分六个小组,分别对宿舍楼、教学楼窗户限开装置,办公室、值班室、开水房电路、水路,各楼层安全疏散标志、安全疏散通道,餐厅卫生,食品规范存储情况,实验室、仪器室化学药品存放情况,物理仪器存储情况、物理实验室电路情况及校园周边商铺安全等情况做了彻底检查。检查中不漏一个环节,不留一个死角,针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列出详细清单,并落实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

  校园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安全无小事,安全检查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此次检查进一步消除了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坚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安全管理原则,继续细化安全管理各项措施,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