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初级中学:开学第一课 入学教育唱主角

作者:兰本波 来源:汉阴县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3-09-04 16:03

  金秋送爽,又是一季启航时。为了帮助学生扣好新学期新起点的“第一粒扣子”,9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汉阴县初级中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暨入学教育主题活动,通过浓厚的氛围营造,引导学生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的仪容仪表和日常行为规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和价值观念,该校利用上午第一、二节课开展了秋季入学教育集中整训活动。本次检查遵循“朴素、大方、得体、卫生”的原则,对学生校服、红领巾、头发、指甲、个人卫生及违禁品携带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在各班主任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整个检查过程井然有序,检查结果总体令人满意。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同学能够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及学生仪容仪表的相关规定,但也存在极少数学生发型不符合要求、指甲过长、携带零食等现象。学校对本次检查中暂不够规范的学生做好登记,及时把检查结果反馈给相关班主任,要求班主任对存在问题的学生立行整改,加强教育。

  当天下午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拉开了崭新的学习生活,各班主任围绕假期趣事分享、良好习惯养成、安全知识、班级纪律公约、新学期打算等方面组织学生分享交流,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新学期。

  新学期,在井然有序中开始。“开学第一课”,不仅加强了学生的习惯养成教育,而且增强了学生的行为规范意识。汉初的师生们正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学期,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