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安康富硒茶•果蜜红”首届茶王斗茶大赛在汉阴启动

作者:王建霞 刘东 陈芸 来源:汉阴融媒 发布时间:2023-09-11 08:46

  9月10日,“安康富硒茶•果蜜红”首届茶王斗茶大赛在汉阴启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徐杰主持大赛启动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陶柏林,中国农科院茶研所研究员鲁成银,县政协主席刘定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任岩,县委副书记程海林,市农科院副院长晏筱波,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成全,县政协副主席熊兵出席大赛启动活动。

  “安康富硒茶•果蜜红”是中国农业科学院茶研所、安康市农科院潜心研制的特色化创新型红茶,成茶乌褐油润、条索紧实,具有独特的果香、蜜味。问世以来,得到国内知名茶叶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果蜜红”茶是利用安康夏秋茶原料,创新工艺技术,研发的新口感风味红茶。“安康富硒茶•果蜜红”以汉阴为起源地,也为汉阴茶产业发展开辟了一条差异化发展之路。

  据了解,此次茶王斗茶大赛共有20家企业30个茶样参赛,邀请了浙江省茶产业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鲁成银研究员,福建农林大学郭雅玲教授,四川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罗凡所长,江苏省茶产业首席科学家、江苏农林学院王润贤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姜含春教授,陕西省现代农业园区副主任孙越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余有本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肖斌教授进行品评,最终评选出首届“果蜜红”茶王,并在颁奖活动上进行揭晓。